里民都更說明會獲好評 開辦一場接一場

17 Mar 2022・新聞稿
里民都更說明會獲好評 開辦一場接一場

都市更新法規與專業知識繁瑣,民眾難免有許多疑難雜症,新北住都中心開辦里民專屬都更說明會,今年1月首場就吸引板橋區江翠里72人參加,宣導成效逐漸發酵,中心陸續又接獲多位里長提出申請,尋求中心幫助社區開啟重建的契機。

 

針對新北市都更三箭範圍,住都中心主動分批通知200多個里辦公室表示,只要里長備妥場地,一通電話即可不限人次向中心申請專屬的「里民都更說明會」,以解決里民對都更法令及相關知識的疑惑,果真收到里長們不錯的迴響。

海砂屋危害居住安全 住都中心即刻救援

位在三重區自強路四段、溪美街附近一處社區疑似為海砂屋,建物屋齡接近40年,一樓為店鋪住家、二至十樓為百餘戶住宅,部分住戶家中有混凝土塊掉落的情況,修補仍於事無補,只好用鐵板封住,居住安全堪慮。

 

當地溪美里里長葉仁德說,先前接觸過的整合開發業者對都更的說法都不一樣,使民眾資訊混亂,因此希望住都中心前來辦理說明會幫助民眾釐清觀念,了解市府的都更政策及海砂屋補助。會後中心將輔導社區申請工務局的結構初評評估補助並成立管委會,以符合申請市府針對海砂屋鑑定的「挺安全」補助方案資格。

 

另一位致電申請里民都更說明會的樹林區東昇里里長詹麒叡表示,當地的大安路有整排房子的頂板及牆面出現壁癌,常有混凝土塊砸落,疑似為海砂屋,深怕萬一遭遇地震會造成災情,他經常接到里民請託尋求專業團隊來協助社區都更,好在住都中心現場勘查建物狀況後即將舉辦說明會,這對推動都更非常有幫助。

 

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指出,都更重建可約略分為三階段,一是「前期整合作業」、二是「中期都更程序」、三為「後期建築完工」,想了解都更的民眾可以透過里長申請里民都更說明會,中心專業團隊會協助民眾依序完成三階段,入住安穩的新家。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