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住宅立意良善 不容租霸惡意扭曲

17 Jun 2022・新聞稿
社會住宅立意良善 不容租霸惡意扭曲

針對今日(6/16)三立新聞報導永和秀朗社宅因即將轉做警消專用住宅,承租戶遭新北住都中心逼退租。新北住都中心澄清,該名投訴人張女是因違反多項規定,危害社區公安,累計扣點達標遭強制退租,報導內容並非完全屬實。

 

  新北住都中心指出,張女為永和地區知名「租霸」,於承租社宅期間,在陽台堆置易墜落雜物,在屋內堆置垃圾、易燃物品,明顯危害公共消防安全,有立即性公安問題,經屢次警告後仍未於期限內復原,中心是依租約規定的警告次數進行扣點。

 

  張女因違反租賃契約多項規定而遭退租,並經新北法院民事訴訟在案。另依租賃契約規定,張女自契約終止日起兩年內不得再申請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。

 

  社會住宅政策立意良善,由政府出租房屋給有需要的民眾,但社宅屬於公共資產,且每逢招租總是非常搶手,承租人入住後如不知珍惜,違反相關規範將有扣點機制,中心一定依規定讓「惡鄰居」退場。

 

  新北住都中心強調,張女多次以不實指控汙衊中心聲譽,中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