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油庫口都更新進展 新北住都任全案管理

15 Apr 2023・新聞稿
板橋油庫口都更新進展 新北住都任全案管理

板橋油庫口都更案因社區住戶具有高度共識,選擇以自力更新方式推動重建,並於今 (15) 日正式委任新北住都中心統籌辦理都市更新事業,未來不論在都更事業執行、銀行融資、市府審查,到最後完工,都有中心在旁輔導,享有「一條龍」全案管理服務。

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,以往提到都市更新,多數民眾觀念仍侷限在與建商合建,但近幾年在公部門法令宣傳與自力更新補助利多等因素下,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以自力更新方式重建,也就是「自行出資、自地自建」的概念,針對都市更新專業技術部分,則委由全案管理團隊協助統籌辦理。中心受託全案管理,即是從前期的更新會籌組到都更事業執行,透過包含都更大聯盟在內的各個專業團隊,以及銀行融資、政府機關溝通協調,到最後的都更成果備查,用「一條龍」的專案管理服務社區。

「都更是一條不容易的路,『信賴』是成功重要關鍵,今日簽約是一個重要里程碑」,此案更新會理事長陳祥義說,感謝新北住都中心一路支持,中心同仁為了逐一向住戶說明解惑並整合意願,不辭辛勞時常駐點到晚上10點。後續作業希望市府及中心多加指導,讓此案成為民眾自力更新的範例。

都更五部曲 幫助民眾往重建邁進

有意都更的社區可以透過民眾15人連署,向新北住都中心申請都更法令說明會,中心會藉由「都更五部曲」,協助民眾確認重建範圍、申請鑑定評估、整合住戶意願、確認重建方式、確認開發主體,逐步完成都更前期整合後,社區可視意願調查決定與建商合建或委建,亦可選擇自力更新。中心秉持公正第三方的角色,接受社區委託媒合招商,或統籌規劃都更重建事業,讓新北市民「安穩的住、住得安穩」。

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