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最大都更媒合平台改版 詢商更EASY

25 May 2023・新聞稿
新北最大都更媒合平台改版 詢商更EASY

新北最大都更線上媒合平台「新北市都更麻吉網」上線超過兩年,為了優化網站服務,新北住都中心將新北市都更麻吉網整合至官方網站,並更名為「麻吉抵家」,帶來更人性化且操作便利的介面,提供社區及廠商互相查詢服務,加速新北老屋重建效率。

都更五部曲 民眾循序瞭解重要資訊

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表示,中心成立迄今累計舉辦多達373場次的都更法令說明會、服務近5.5萬人次,說明會上民眾最常問的問題就是「要如何開始」、「如何尋找廠商」,因此這次藉由網站功能優化提供民眾一站式服務,除提供廠商媒合平台外,更新增「都更五部曲」流程圖,用五個步驟循序引導社區自主進行前期整合。

都更五部曲從確定都更範圍、申請建物鑑定、整合地主意願、確認重建方式,到了解不同重建方式的相關規定、專業廠商資訊等,中心依序設定對應的網站連結,民眾只要透過「麻吉抵家」就能輕鬆獲得所有資訊;至於住戶最關心的「重建後土地可以蓋幾坪」,則可利用網站內「容積試算」功能找到答案,讓後續與廠商溝通更順利。

雙向聯繫提高效率 廣邀專業團隊幫助社區

「麻吉抵家」是雙向媒合平台,社區完成登錄並公開資訊後,平台會主動發信通知廠商有新公告,廠商看到公告的社區需求後,可直接與民眾聯絡,溝通社區需求條件。民眾亦可線上查詢廠商,自行搜尋符合設定條件的廠商主動聯繫,在雙方資訊對稱、公開透明的情況下提高媒合效率,迄今已有94個社區、130家業者登錄。

住都中心表示,歡迎有意都更的社區及都更相關廠商註冊加入「麻吉抵家」,後續中心將廣邀新北市建築師公會、估價師公會、都市更新學會、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加入平台,積極推廣服務給更多需要幫助的社區,擴大新北都更量能。
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