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民權社宅第二波釋出戶 全面開放看選屋

20 Feb 2024・新聞稿
板橋民權社宅第二波釋出戶 全面開放看選屋

新北市政府財政局委託新北住都中心營運管理板橋民權社會住宅,首波48戶於112年4月公告招租,吸引超過千人提出申請,並已完成招租遞補名單。市府為照顧市民居住需求,112年7月加碼釋出剩餘151戶全數作為社宅,由新北住都中心進行室內裝修,依社宅備取名單及申請須知規定,陸續通知民眾看選屋。

第二波釋出的151戶社宅,中心為兼顧良好居住品質及入住期程,力求以最短工期盡速完成室內裝修;其中,首梯48戶已於112年12月完工且依序通知民眾看選屋,部分民眾在農曆年前就已入住,後續裝修也會在113年3月全數完工,中心將加速辦理剩餘戶數看選屋作業,盡早讓備取名單內的等候民眾搬遷入住。

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錢奕綱表示,中心依據市府「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分級租金收費」政策,自113年1月1日起,對於新招租及續約的社會住宅施行分級租金收費。民權社宅因屬於112年度公告招租案件,不適用分級租金收費規定,因此遞補名單民眾的房租維持當初招租公告費率收費,與第一波招租及入住的住戶租金一致且公平。

有關板橋民權社宅剩餘戶數看選屋作業,新北住都中心預計113年3月初依序寄發通知,合格申請人的候補進度可在中心官網線上查詢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