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都中心與智慧物管合作 社宅也能VR看房

07 Dec 2021・新聞稿
住都中心與智慧物管合作 社宅也能VR看房

  新北住都中心與遠端智慧物業管理系統的新創品牌「金箍棒JGB Smart Property」(以下簡稱金箍棒)平台合作,將在三重五谷王、土城明德等兩處青年社會住宅導入系統,啟動高度自動化租賃物業管理,今日(11/25)正式完成簽約,住戶未來可透過手機、平板或電腦跨裝置,登入平台使用VR看房、線上簽約等服務,享受數位升級的便捷生活。

四大貼心創新服務 入住社宅生活更便利

  三重五谷王、土城明德青年社宅為新北市府藉由容積獎勵方式分回的社宅,目前已完成招租,預計110年12月底開放入住。新北住都中心與金箍棒合作項目包括:720度身歷其境的「VR線上遠端看房」;不受地區侷限、方便快速的「電子簽章智能合約」,還有即時簽約與帳單通知,以及線上修繕的派單管理,提供住戶更便利的居住環境。

 

 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,藉由導入智慧化物業管理系統,能提供社宅住戶更便利的服務,例如線上繳費節省住戶前往金融機構或超商繳費的時間、線上物業報修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,管理人員收到通知後立即通知廠商至現場處理,且在線服務住戶過程皆有紀錄,省去日後查詢的困擾。同時,住都中心啟倡導節能減碳政策,用數位化、電子化簽約替代傳統紙本文件,傳達永續經營理念,提高行政效率。

 

租賃管理雲端化 後疫情「無接觸」新常態

  金箍棒的租賃管理雲端化服務,融合新創產業技術與業界經驗。金箍棒執行長田智娟提到,物業管理是需要長期與人接觸且移動性高的行業,自去年全球疫情衝擊下,尤其在台灣三級警戒期間,多數業者無法維持舊有的經營模式,金箍棒至今幫助超過百家的包租代管業者,在疫情期間維持穩定入住率,很高興受到新北住都中心肯定,透過系統提供VR線上看房、線上簽約、即時修繕追蹤、出租管理等服務。

 

  新創公司金箍棒成立短短三年期間頻繁獲獎,2019年獲得台北101簡報大賽智慧城市獎冠軍,2021年與華碩並列台北電腦展最高榮譽金獎,更代表台灣參加2021香港proptech contest,近日再受到台北市亮點企業的認可,獲得潛力企業獎。

 

  新北住都中心與金箍棒的合作,協助政府落實居住正義,推動物業管理的產業規模化發展,運用地產科技(Proptech)達成零接觸的租賃流程,提升續約率、降低空屋率,體現後疫情新常態的無接觸工作模式。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