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陳更新單元3 預計今年11月啟動招商

28 Jul 2021・新聞稿
大陳更新單元3 預計今年11月啟動招商

說明會現場有都更規劃師提供民眾專業諮詢。
永和大陳社區在地居民期盼已久的公辦更新,將以區內更新單元3為首全速啟動,由今年初甫成立的「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」專責辦理,預計11月招商。3月5日舉辦的首場更新說明會中,由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率領專業團隊,面對面與居民溝通,宣誓市府推動大陳社區都更的決心,要陪伴社區走完都更的路。

大陳地區更新單元3的面積總計約3,824坪,現有240住戶,其中約45%為私有土地、55%為公有土地,也是單元1、3、4當中,公有地比例最高者。區內包括新生公有市場及老舊住宅社區,屋齡大多超過40年,環境衛生欠佳、增改建情形嚴重、巷弄狹小,影響人車通行及消防安全,造成公共安全疑慮,未來更新完成後,將提供居民舒適安心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。

在市長侯友宜積極推動下,大陳社區都更案成為新北住都中心的今年首要任務,中心現正積極整合地主,將持續辦理更新說明會、小區座談會並逐戶拜訪,傾聽在地的聲音,待整合達一定比例後,案件成熟度較高,才能降低地主疑慮、提升出資人意願,預計11月啟動招商作業,期盼藉由本案作為領頭羊,引領其他單元跟進改建。

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,住都中心為首處地方層級的社宅及都更專責機構,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,加速公辦及民辦都市更新推動,以專業第三部門角度,強化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協調與信任,擴大辦理都更推動能量,並兼顧社會住宅質與量的提升,保障市民的居住品質,落實「永續新北、安居城市」的居住願景。
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向住戶說明辦理情況。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