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都更麻吉網」開張 免費助4案媒合成功

28 Jul 2021・新聞稿
「都更麻吉網」開張 免費助4案媒合成功

新北市「都更麻吉網」今年1月啟動,民眾只要調查完社區重建意願後,線上登錄資訊即可快速公開徵詢有意願的承作廠商,提供雙方互相查詢及媒合的免費平台。經過3個月試營運,網站於今日(4/09)正式上線,已有4個社區透過該平台媒合成功,負責營運的新北住都中心將持續優化服務、擴充都更案源,加速新北市整體老屋重建效率。

社區住戶如有重建意願,但缺乏適合廠商討論重建規劃或分配議題,且無管道可洽詢廠商進場,不妨使用領先全台的「新北市都更麻吉網」服務,協助民眾尋求廠商媒合,廠商也會在平台上了解社區重建意願狀況,向公告尋商的社區表達進場意願,透過系統功能媒合確認是否符合社區所設條件,減少以往耗費的大量人力與時間成本。

在雙向媒合過程中,廠商看到平台公告的社區需求後,可與民眾聯絡,溝通社區都更歷程及都更意願,民眾亦可線上查詢相關廠商,自行設定條件,了解廠商資格;廠商可自行登載包括公司資本額、已完成實績等資料,在雙方資訊對稱、公開透明的情況下進行媒合。

累積2萬人次造訪 住都中心持續推廣平台

根據新北都更中心統計資料,截至4月9日為止,新北都更麻吉網累計約20,000人次瀏覽,試營運期間成功媒合的4組,後續將由廠商與民眾接洽,攜手往都更成案邁進,社區若有疑問,中心也會提供必要協助。新北住都中心強調,都更麻吉網設有審核機制,內含建經公司、建築事務所、估價公司、金融保險等業者登錄資料,且所有個資絕對不會外洩,民眾可放心使用。

新北住都中心表示,隨著試營運期間結束,原先免費測試用的推廣宣傳服務已下架。都更麻吉網致力於媒合有需求的社區與資格相符的廠商,透過拜訪新北市轄內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、不動產估價師公會、都市更新學會、建築師公會等四大工會,未來將積極推廣平台服務給更多需要幫助的社區,擴大新北市都更量能。

官方社群同步上線 有獎徵答拉人氣

除都更麻吉網外,為提供民眾更即時的服務,新北住都中心臉書粉絲專頁也在今日同步上線,未來將不定期更新有關都更及社宅的大小事,分享實用資訊,並由專業團隊與民眾互動、答覆相關疑問。即日起粉專推出有獎徵答活動,只要完成指定步驟就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,歡迎大家火速加入,持續關注動態。

<<新北都更麻吉網>> https://urmatch.ntpc.gov.tw/map/index

<<新北住都中心>>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THURC

X  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