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租新北社宅先看這篇 常見QA一次看

21 Apr 2022
搶租新北社宅先看這篇 常見QA一次看

專責管理營運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的新北住都中心,自110年1月成立以來陸續辦理多處青年社宅招租,累計接受過數千位民眾諮詢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「申請資格」、「優先戶身份」、「應備文件」等疑問,以下讓中心逐一為民眾解惑。

 

首先是最重要的申請資格,新北住都中心說明,申請青年社宅必須年滿20歲(含)以上或未滿20歲已婚的國民,並在新北市設籍、就學或就業,家庭成員在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及基隆市均無自有住宅,且家庭成員收入符合當年度公告標準。

 

值得留意的是,符合住宅法所訂定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身份可申請優先戶,以更低價格承租社宅,對象包括: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、特殊境遇家庭、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、65歲以上老人、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災民、街友,以及未滿25歲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者、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受害者及其子女、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者或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、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的未成年人。

 

民眾必須提供的申請文件,則有申請書正本、公告日後全戶電子戶籍謄本、家庭成員的最近年度財產歸屬資料清單正本、家庭成員的國稅局最近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正本;若非設籍於新北市,還須提供就學或就業證明正本。

 

社宅可入戶籍 租金均含管理費

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提醒,已接受租金補貼的民眾,仍可申請青年社宅,但在確認入住後,必須放棄原有租金補貼資格;承租社宅可遷入戶籍,但租約終止時須無條件將戶籍遷出。此外,入住社宅的室內基本配備為床組、衣櫃、熱水器、冷氣、天然瓦斯,而每月租金都已含管理費,住戶無須另外繳納。

 

如想瞭解新北市青年社宅的最新消息、基本資料與招租資訊,歡迎至新北住都中心官網(https://www.nthurc.org.tw/)查閱,或電洽(02)2957-1999由專人說明。
X  
X